譚俊榮晤葡文化部長促合作

2019-03-15

譚俊榮晤葡文化部長促合作

譚俊榮與葡旅遊國務秘書會面推動合作

【特訊】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13日於里斯本與葡萄牙文化部部長格拉薩.豐塞卡 (Graça Fonseca) 會面,雙方就促進澳葡兩地文化交流交換意見。

譚俊榮表示,澳門是中西文化交匯之地,亦是中國與葡語國家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在李克強總理提出澳門建設成中葡文化交流中心的發展目標下,現時在澳舉辦的各項文化活動,包括文學、創意美食、音樂、戲劇、手工藝品、舞蹈等,變得更為豐富精彩。

譚俊榮指出,澳門致力推動文化藝術交流,文化局、教青局、旅遊局等部門所舉辦的不同文化活動,都重視與葡萄牙的文化交流與合作。

會晤中,葡萄牙文化部部長格拉薩.豐塞卡介紹了葡萄牙政府今年將於中國舉辦的一系列文化活動,譚俊榮表示,希望爭取部分活動能在澳門舉辦,他又介紹即將推出的全新項目—— “藝文薈澳”,將於今年六月至十月同期舉辦多項藝術展覽,打造澳門成為具國際吸引力的藝術中心,雙方亦探討了未來在這方面的合作。

與葡旅遊國務秘書會面推動合作

(又訊)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13日於里斯本與葡萄牙旅遊國務秘書安娜•門德斯•戈迪尼奧 (Ana Mendes Godinho) 會面,共同探討澳葡兩地在旅遊方面多個的合作項目。

譚俊榮表示,澳門與葡萄牙多個城市的政府及私營機構在旅遊方面合作緊密,在官方合作方面,澳門多次成功舉辦圖片展,參與城市節慶活動、里斯本書展及葡萄牙國際影展,廣泛介紹中華文化,得到越來越來的葡人欣賞及喜愛。

此外,澳門一直參與各地舉辦的多個旅遊展,如里斯本國際旅遊展 (BTL),今年,澳門獲展會選為 “推薦旅遊目的地” ,並在里斯本國際旅遊展中,充分展現自身旅遊魅力,亦藉旅遊展的機會推廣澳門特色美食。

另一方面,葡萄牙一直獲邀參與澳門國際藝術節、澳門國際音樂節、澳門國際煙花滙演、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及龍舟賽等活動,反映特區政府重視深化與葡萄牙的合作,而葡方的參與,亦豐富了澳門文化旅遊產品的多元化。

澳門成功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創意城市網絡,成為美食之都,亦為這座小城倍添旅遊魅力,有助於進一步推動澳門發展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