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澳門巴西交流兩地團體締合作協議

2019-03-15

澳門工商聯會與巴中工商總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特訊】由經濟局以及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組織的「巴西青年創新創業交流團」已於3月14日結束行程返澳。交流活動期間,經濟局推動本澳與巴西的相關團體分別簽訂兩項合作協議。

其中,澳門工商聯會與巴中工商總會簽訂合作備忘錄,雙方同意加強巴西和澳門兩地工商界的交流合作,特別積極促進兩地經濟的發展,分享兩地經貿資訊。巴中工商總會是巴西最早成立的、推動及促進巴中兩國工商經貿交流的組織。備忘錄在里約市政府科學技術廳科技轉移特別顧問Paulo Espanha 及戴建業局長見證下,由澳門工商聯會常務副會長湯悅宋及巴中工商總會副會長 Uta Schwietzer 代表簽署。

此外,澳門僑界青年協會此行亦與巴西華人協會簽署合作協議,就推動兩地僑界交流互訪、促進兩地人士在巴西、澳門或粵港澳大灣區中各個領域的合作發展,特別是青年創新創業交流互動,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是次交流團除推動澳門社團組織與巴西相關社團簽訂協議外,亦拜會了多個巴西當地主管青創發展的部門及創孵中心,通過建立溝通機制以進一步鞏固“中葡青年創新創業交流中心”的建設。同時,透過本澳多隊初創團隊在當地路演,與巴西初創企業進行交流互動,有助相互啓發創新創業思維,協助青創人士開拓巴西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