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體育代表團去年競技體育成績優異

中國澳門體育暨奧委會昨辦會員大會暨聯歡晚宴

2019-03-16

馬有恆

盧景昭

中國澳門奧委會昨辦會員大會暨聯歡晚宴

【特訊】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昨(15)晚舉行會員大會暨聯歡晚宴,會長馬有恆表示,2018 年度該會對外的交流工作漸見頻繁,而且十分順利,進一步體現了透過體育運動建立跨國界友誼,令澳門特區的體育事業逐步邁向更國際化的台階。

會員大會於傍晚6時半假旅遊塔四樓會議廳舉行,會長馬有恆、理事長盧景昭、秘書長陳澤武及該會副會長、一眾理監事會成員出席。

會後舉行聯歡晚宴,馬有恆會長致辭表示, 該會去年組織體育代表團參加澳門競技體育最高目標的第十八屆印尼亞運會,成績優異,其中武術運動員黃俊華取得澳門代表團參加亞運以來第二面金牌,武術運動員李禕及空手道運動員蘇瑞林取得銀牌,而空手道運動員黃淑怡與鐵人三項運動員許朗取得銅牌。整個代表團的運動員賽場上努力拼搏,展現旺盛的鬥志,非常值得鼓勵及表揚。

他續指,該會在中央政府及特區政府支持下,各屬會配合下,加上運動員的不懈努力,成就佳績,促進澳門體育事業蓬勃發展。在往後的日子,該會將繼續秉承宗旨,配合特區政府體育政策,貫徹民間體育組織與政府之間的橋樑角色,向社會普及奧林匹克體育精神。

該會理事會主席盧景昭在講話中指出,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在「第十八屆印尼亞運」上大放異彩,運動員突破自我的表現充分體現了奧林匹克精神,成就了耀眼的成績表。有此成績並不是偶然,而是特區政府、體育局、體育總會、教練員、運動員共同努力的成果,如齒輪般缺一不成事。他深信,澳門的體育界定必於新的亞運周期,承接氣勢,攜手繼續為澳門特區政府的體育事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