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饑饉」賣旗日周六日舉行

宣明會呼籲全澳市民踴躍支持

2019-03-16

【特訊】由世界宣明會澳門分會主辦,雅居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首席贊助,澳門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主要贊助及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全力支持媒體之2019年「澳門饑饉」教育及籌款活動,於3月16及17日(星期六及日)在澳門各區舉行賣旗籌款。大會呼籲市民踴躍支持,為遠方的難民孩子出一分力。今年「澳門饑饉」籌得的善款將支持推行糧食保障、水利衛生及生計改善項目,協助逃離南蘇丹和敘利亞衝突的難民,支援有需要的孩子和家庭。

賣旗活動於3月16及17日早上10時至下午1時及下午2時30分至5時30分,在板樟堂、水坑尾、荷蘭園、塔石廣場、紅街市、高士德及三盞燈等地點舉行。屆時,賣旗的學生將穿著整齊校服,義工則會穿上所屬團體制服或宣明會義工背心及佩戴義工證,手持印有世界宣明會標誌的白色旗袋向市民募捐。

宣明會感謝澳門多間機構、學校及團體協助賣旗活動,包括:澳門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澳門電訊有限公司、安盛保險(百慕達)有限公司、澳門濠江中學、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濠江中學附屬小學、教業中學附屬小學(皇朝校部)、沙梨頭坊眾學校、東南學校(幼稚園)、利瑪竇中學、澳門坊眾學校(中學部)、澳門浸信中學、澳門鏡平學校(小學部)、青洲小學、陳瑞祺永援中學、蓮峰普濟學校、培華中學(小學部)、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小學部)、慈幼中學及大會義工。

今年的饑饉活動以「飢餓――看不見的暴力」為題,於2月至5月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如學界饑饉、賣旗籌款、全澳小學生繪畫比賽、饑饉一餐、愛心義賣及10小時饑饉營等,藉此喚起全澳市民關心及幫助飢餓的難民孩子和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