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管樂音樂帶入社區以饗市民

澳門管樂團管樂演奏會昨小劇院舉行

2019-03-16

澳門管樂團管樂演奏會昨小劇院舉行

【特訊】澳門管樂團管樂演奏會於昨(15)晚八時假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舉行,指揮許國偉表示,是次演出是該團成立27年來,首次在小劇院為澳門市民奉獻樂韻,全團上下備受關注及興奮。這次攜十八首經典流行歌曲,以管樂的方式演奏,其低沉的韻律襯托九十年代的經典流行金曲更添幾分懷舊,每首演繹完畢都受到聽眾熱烈掌聲的歡迎。

是次活動由澳門管樂團主辦,活動得到文化局的支持。演出分上下兩部分進行,上半場由分別演繹了上海灘、我只在乎你、酒紅色的心、捕風的漢子、誰令你心痴、我的親愛、癡情意外、衝動點唱;下半場由壯志驕陽、每天愛你多一些、花無雪、後來、童話、新不了情、菊花台、紅日組成。每一支歌曲演繹前,指揮許國偉都為聽眾講解該首歌曲的出處,令一些『上年紀』的聽眾甚感熟悉。因為是經典的金曲,所以在演奏上採用的不同管樂奏出來的效果,其低沉的管樂更能讓人感受昔日歌曲的經典,懷舊之情亦油然而生,令人不知不覺就回想起港澳八九十年代輝煌的粵語金曲年代。

據了解,澳門管樂團正式成立於1991年,成員來自本澳管樂音樂愛好者。宗旨為推廣澳門管樂音樂活動,團結音樂愛好者,提高澳門之音樂地位。成立以來,樂團積極參與本澳各項音樂活動。在教學方面曾協助成立澳門管樂藝術學院,曾為培道教業、濠江、聖若瑟、利瑪竇、德明、氹仔坊眾等學校訓練樂隊。在演出活動方面除室內演奏之外,更多的是深入各社區作普及表演,樂團長期和澳門管弦樂團合作演出,並常為民政總署舉辦之氹仔市集中表演。此外更多年為街坊總會之廣場文化活動演奏。在演奏風格方面近年該團大力發展由管樂團演奏流行歌曲,並將之深入社區,並受到社會人士的支持及肯定。在外訪活動方面樂團成員參加過多個樂團前往珠海、中山、番禺、廣州、上海、北京、大連、承德、內蒙古、台灣、南韓和泰國等地進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