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富商郭炳湘喪禮

下周四在教堂舉行

2018-10-25

【香港中通社10月24日電】據港媒24日報道,已故新鴻基地產前主席、帝國集團主席郭炳湘的喪禮送別儀式,將於下周四(11月1日)上午在中環聖約翰教堂舉行,安息禮於早上11時舉行。在囚胞弟郭炳江會考慮向懲教署申請暫時離獄,向兄長告別。

據《頭條日報》報道,郭炳湘的訃聞將於本周四(10月25日)在多份中英文報章刊登,屆時會公佈喪禮儀式的地點及時間。消息稱,訃聞由郭炳湘遺孀李天穎及三名子女名義發出。據了解,其喪禮送別儀式將於下周四上午在中環一間教堂舉行,之後遺體送往火化。

消息稱,正在赤柱服刑的二弟郭炳江,暫時未有向懲教署提出申請參與兄長的喪禮,可能尚未知道送別儀式的確實安排。若郭炳江最終提出參與胞兄喪禮,懲教署須考慮一籃子的因素,包括人身安全以及犯人涉及罪行的嚴重性,以及潛在棄保的機會等因素。

《頭條》於前日揭露,一向重視親情的郭炳江,得知胞兄郭炳湘情況危殆,乃於本月初獲懲教署批准,暫時離開監房,由兩名懲教人員押送下到港安醫院,並聯同胞弟郭炳聯一起探望兄長。那次是三兄弟於五年多來首次“破冰”相聚,共處約半小時,足見三人手足情深。

郭炳湘於今年8月27日深夜於大宅突然中風暈倒,被送入醫院搶救,其後一直在港安醫院。據知,其腦幹死亡至無法支持器官運作,直至20日早上院方在家屬同意下為郭炳湘拔喉。其妻李天穎及家人於翌日發出公告,指郭炳湘入院後以來,得到醫護人員悉心照顧,對各親友以及商界友好懇切關懷與問好致謝。同日晚上新地集團亦發聲明,對集團前主席郭炳湘離世深表哀痛,謹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