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區廣東省婦聯執委參訪肇慶

2019-03-21

【特訊】澳區廣東省婦聯執委及特邀代表等,應省婦聯邀請與粵、港兩地代表於日前往肇慶市參加省婦聯舉辦“回娘家”活動,展開為期三天的訪問,考察團成員表示通過所見所聞,對大灣區城市之一的肇慶加深認識了解,增進粵港澳姐妹情誼,收獲甚豐。

澳區省婦聯名譽執委江美芬、執委李雪屏、李秋璋、特邀代表邱美寧與澳門婦聯總會代表胡婉萍、盧少瓊、何歡顏、莫麗霞一行八人,在澳門中聯辦協調部副處長姜衛峰與廣東省婦聯副主席許紅、組聯部部長張穗文帶領下,到肇慶市考察社會經濟狀況及進行婦女工作交流。

考察團由肇慶市婦聯主席宗亞峰、副主席羅偉容全程陪同,一行首先到達肇慶市下轄的德慶縣參觀考察,德慶是廣東歷史文化名城,更是悅城龍母的故鄉,代表們參觀了我國南方最古老、規模最大、最具特色的學宮---德慶孔廟,也是嶺南地區孔子文化傳播的重要基地,還考察了肇慶府城復興工程項目。

考察團成員獲肇慶市委副書記張廣寧、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朱宜華接待,張廣寧代表市委、市政府對港澳婦女代表表示熱烈歡迎,並說到肇慶擁有一點五萬平方公里的廣闊土地,在大灣區九個城市總面積中佔百分之二十六點五,並具有深厚的歷史底蘊與優良的生態環境,將肇慶劃入大灣區城市群是國家給予的重大發展機遇,期望藉著此千載難逢的機會,做到後發先至加快發展增長速度,並希望通過這次活動,加強港澳與肇慶之間的溝通聯系,推動大灣區婦女在發展、文化、教育、旅遊等方面的交流和融合。省婦聯副主席許紅表示今後將發揮好省婦聯港澳執委、特邀代表的作用,進一步加強粵港澳三地的交流合作,為推動大灣區發表貢獻巾幗力量。

江美芬代表澳區發言感謝省婦聯精心安排,給予考察機會和交流平台,透過活動親身體驗肇慶深厚的歷史文化,豐富的旅遊資源,並表示大灣區發展離不開婦女的參與,澳門婦女應思考如何發揮作用,善用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定位,與大灣區城市合作發展一程多站旅遊,為大灣區發展作出貢獻。其餘代表表示,此行乘《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東風,希望能有機會與更多大灣區城市作深度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