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青會拜訪高教局交流工作

2019-03-21

【特訊】日前,民眾青年會會長李良汪、理事長吳超偉及監事長艾林芝等一行九人拜訪高等教育局,獲代副局長陳旭偉的熱情接待,雙方就多個高等教育領域議題進行交流。

李良汪首先介紹民青會的成立理念及宗旨,其後由吳超偉介紹該會未來的發展概況。會上,有民青會代表表示,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台,面對利好的發展前景,不少莘莘學子有意選擇到內地就學,規劃綱要亦有提及支持三地高校學分互認制度,解決不同地區的學制問題,共同打造優質的學術園地,提升科研及學術水平。另外,民青會代表分別就報考內地學科、本澳高校設備資源共享、青年如何融入大灣區、加強大專生對《憲法》與《澳門基本法》的認識等方面進行交流。

陳旭偉認同民青會的創會宗旨及會務工作,並表示目前政府正開展一系列工作,以配合大灣區的發展。在高等教育方面,該局將持續舉辦不同學科的講解會,以及組織高校學生到大灣區學習交流,鼓勵學生前往內地升學及考察,從而更了解國家發展情況及政策等,以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參與拜訪交流的還有高教局高等院校學生輔助處處長黃月冰、大學生中心主任許冬梅;民青會副會長施麗君、劉煥君,副理事長霍凱欣、王名江、鄒辰寵、林展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