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藝術翹楚雲集美高梅共探藝術新方向

2019-03-25

國際藝術翹楚雲集美高梅共探藝術新方向

【特訊】美高梅去年舉辦首屆藝術座談會,雲集海內外傑出藝術人才,展開饒富意義的藝術探索對話,成功構建有效藝術討論平台。爲延續將藝術推廣至各階層的使命,美高梅於昨(24)日假美獅美高梅舉行第二屆藝術座談會,並以「藝.轉.科技」為主題,再次雲集國際藝術翹楚,由藝術、科學與數碼技術等不同角度出發,探討科技將引領藝術走向何方。

美高梅中國控股有限公司聯席董事長及執行董事何超瓊致辭時表示:「美高梅悉心打造了一個以嶄新科技貫串藝術文化的創意舞台,讓世界新點子在此發光發亮,釋放潛能,充分發揮澳門『走出去』、『引進來』的雙向平台作用。我們會繼續為澳門市民、七千萬大灣區居民及每年超過三千五百萬人次訪澳旅客,開創多元的藝術和娛樂新體驗,推動文化旅遊的發展,全力配合特區政府在大灣區打造澳門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

第二屆藝術座談會再次邀請英國皇家藝術學院藝術總監蒂姆.馬洛(Tim Marlow)主持,延續首屆藝術座談會主題「探索公共藝術新定義」,引領與會者參與前瞻性討論,認清數碼藝術的本質、審視各種新藝術形態如何改變未來表達形式與對話方式、如何以科技創造具有生命週期的新藝術,以及數碼時代藝術收藏家所面對的藝術演變與挑戰。

藝術座談會雲集舉足輕重的城中翹楚,包括洛杉磯郡藝術博物館首席執行官兼瓦利斯.安南伯格表演藝術中心總監邁克爾.高文(Michael Govan)分享了他過去20年參與藝術項目發展的經驗;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講座教授邵志飛(Jeffrey Shaw)是新媒體藝術界的領軍人物,以學者與藝術家雙重身分析述其數碼藝術觀點;荷蘭綜合藝術家巴斯.范貝克(Bas van Beek),以其豐富跨媒介藝術經驗,探索數碼藝術的新可能;中國當代藝術家楊泳梁則以其最新虛擬實境創作《九龍圖》為例,訴說如何在數碼藝術創作上體現傳統東方美學。

為慶祝這個難得的數碼科技藝壇盛會,更首度展示美高梅國際酒店集團與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Ullens Center of Contemporary Art)攜手,委托中國藝術家朱昶全專為美獅美高梅的視博廣場而創作的數碼藝術作品《一個動作的歷史》,也是3月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2019的參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