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北家助照顧者減壓

2019-03-25

【特訊】為協助照顧者面對因長期照料所產生的身心壓力和負面情緒,婦聯北區家庭服務中心於早前舉辦“照顧者減壓管教小組”系列活動,以品嚐花茶、簡易瑜伽、精油按摩和製作香包等形式,為參加者提供減壓方法,並設有舒緩情緒的時間,幫助組員察覺壓力的來源、學習面對及釋放壓力。

是次系列活動透過小組形式,讓組員們共同了解壓力的來源及其影響、認識情緒、學習情緒處理的方法等,大家都積極投入參與每次的學習機會。在系列活動最後的聚會中,各人都藉著機會盡情放鬆身心,眾組員一同聊天談心,忘掉平日的生活繁囂。

照顧者因長期承受照顧壓力容易引起負面情緒,中心期望透過舉行小組活動,讓參與組員在抒發個人情緒與壓力之餘,亦能彼此溝通、分享照顧經驗與心情。有組員表示對個人的減壓方式較為顯著的是品嚐花茶,因花茶令到個人心情愉快,也有組員表示活動能夠讓她們認識對負面情緒帶來的影響,並從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減壓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