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灣水庫休憩區及新道路工程開標

2018-10-27

石排灣水庫休憩區工程效果圖。

【特訊】為改善石排灣水庫周邊環境,特區政府將在石排灣水庫建造戶外康體休憩設施,以及在水庫東側開闢新道路連接鄰近離島醫院的道路及九澳高頂馬路。有關工程今日公開開標,土地工務運輸局合共收到18份標書,除其中有2份標書不被接納外,其餘標書均被接納,工程造價介乎1億1800萬澳門幣至1億5355萬澳門幣不等。

「鄰近石排灣水庫道路及下水道工程」將會在石排灣水庫的東側和北側建造一個戶外康體休憩空間,將設有單車徑、跑步徑、步行徑、兒童遊樂場、康體區及洗手間等設施;同時亦會擴闊現時水庫南側鄰近路環九澳高頂馬路之行人道,並已在附近預留行人天橋落腳點,以便未來建造行人過路設施。

同時,此項工程還將建造兩條新道路,一條是沿著水庫東側長約430米的雙向雙線、由九澳高頂馬路往來鄰近離島醫院的道路;另一條是長約320米、由上述新路的中段分叉至九澳高頂馬路的單線單向道路。建造新道路期間將會一併鋪設清、污分流的下水道管網。新道路下水道將可分流九澳高頂馬路的雨水,減輕石排灣圓形地下水道之排水壓力。

工程預計於明年第一季展開,工期最長為540個工作天。期望工程完成後能為居民提供多一個運動及休憩空間,並可透過新開闢的道路更便捷地往來路環九澳高頂馬路至離島醫院一帶,以至路氹新城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