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金馬澎連線打造『黃金三島』

2018-10-31

【香港中通社10月30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30日邀集黨籍金門縣長候選人楊鎮浯、連江縣長候選人劉增應和澎湖縣長候選人賴峰偉齊聚黨中央,在黨主席吳敦義的見證下,成立“真正偉大連線”,宣示共同打造“金馬澎黃金三島”,爭取離島資源、建設,吸引觀光客,也要共同解決海漂垃圾的問題。

楊鎮浯表示,過去金門、馬祖、澎湖一起爭取離島建設基金、共同觀光等政策,現在3個離島也有很多青年朋友往台灣本島“漂”(外移),還有海漂垃圾的問題,這都需要國民黨重新站起來替民眾服務。

賴峰偉則說,陳水扁執政時,澎湖縣首次以宗教直航,送媽祖回家的活動創下兩岸首次直航的紀錄。未來他若當選,就要先談兩岸觀光直航,而3個外島的海漂垃圾7成都是來自大陸,他也要爭取跟大陸對談,要解決海漂垃圾問題。

爭取連任的劉增應承諾,他將打造馬祖成為交通便利、產業發達、人民安居樂業、健康幸福的島嶼。

吳敦義也請託金、馬、澎三地選民投給黨籍候選人,希望大家同心協力支持國民黨候選人當選,建立安和樂利的環境,讓國民黨贏得外島三縣市執政,希望2018年選民能給國民黨更多服務機會,讓黨2020年能有更多機會撥亂反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