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會促增升降機助出行

三角花園行人天橋「有上無落」

2018-11-01

三角花園天橋階級又高又斜

大豐銀行落腳點可考慮安裝升降機

【特訊】三角花園的行人天橋欠缺扶手電梯及升降機,對長者及傷殘人士出行造成不便。黑祐居民聯誼會副會長鄭麗霞指出,根據統計局資料顯示,黑沙環及祐漢區為本澳人口最密集的區域,資料同時顯示,黑沙環及祐漢區為最多長者居住的區域(佔長者總數 10.5%),政府需配合長者需要,改善區內行人天橋設施,如加設升降機或扶手電梯,方便長者及市民出行。

鄭麗霞表示,坊會長期關注社區建設,三角花園行人天橋連接錦繡花園、維多利亞酒店及祐漢中心大廈三個地段,疏導該區交通同時,亦方便市民通往不同區域,但該行人天橋設有六處落腳點,卻只有兩條扶手電梯,而且「有上無落」,長者利用扶手電梯上到天橋後,但就陷入無法下行的困局,對傷殘人士而言更是不便,有居民因而鋌而走險橫過馬路,險象環生。

故此,鄭麗霞建設當局全面考慮市民的需要,開展行人天橋優化工程,三個方向的行人天橋都應增設扶手電梯,另因應長者及傷殘人士的需要,在合適處加裝升降機,以完善該行人天橋的功能,減少居民亂過馬路的情況發生。另外,鑑於三角花園每日都有眾多長者在公園內下棋、唱曲或閒聊,政府亦可研究將天橋延伸至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