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辦義診籲關注健康

2018-11-01

【特訊】為進一步向社會傳遞正確的醫療保健知識,民眾建澳聯盟日前舉辦“關注大廈居民健康─義診大行動”,免費為居民提供健康檢查及問診服務。

義診活動於信託花園銀成閣舉行,由民建聯醫療事務委員會主任黃文林及民眾醫療中心醫生駐診,免費為居民提供測量血壓及血糖服務,並解答他們的健康問題,吸引逾六十名居民前來問診。期間,民建聯榮譽主席兼立法會議員施家倫在場收集居民對本澳醫療服務的意見。

有居民表示,為免日後可能承擔龐大的醫療開支,一般只好自行購買醫療保險,但並非所有居民都能負擔。倘不幸罹患嚴重疾病,將對個人及家庭經濟造成衝擊,故期望政府設立全民醫療保險制度。施家倫表示,將把收集所得的意見歸納整理,並向政府反映,為居民爭取合理權益。

民建聯表示,感謝信託花園管委會的大力協助,使活動得以順利完成。未來將持續到訪不同大廈及社區展開義診活動,以提升居民身體素質。另外,近日天氣轉涼,居民必須多加留意個人和家人的身體狀況,如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流鼻水、肌肉痛、疲倦和頭痛等病徵,則有可能患上流感,須儘早接受治療,避免進一步引發各項併發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