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毛俠》倡愛護動物

慈善場吸引澳門市民觀賞

2018-11-01

劉以達(右)及林燕芬(左二)等齊撐《毛俠》電影慈善場

舉辦慈善場的工作人員及主辦方向觀眾謝票

【特訊】為帶出愛護生命及不棄養動物訊息,一部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香港首部動物保護電影《毛俠》,於日前(26日)晚假本澳永樂戲院2院舉行電影慈善場,香港演員劉以達等身體力行現身支持慈善場上映,吸引本澳市民前往觀賞。主辦方希望透過電影宣傳動保訊息,讓更多人認識動保組織,活動並為一眾澳門動保義工團體籌款。

日前上映的動物保護電影《毛俠》慈善場,是由本澳星昇文化創意協會主辦,於10月26日晚七時半在永樂戲院上映,在電影其中的環節,飾演流浪漢醫生的香港演員劉以達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很久以前他在自己住的天台養過一頭狗,以前因為工作忙經常夜歸,甚至沒有回家,沒有真正照顧好牠,最後他所養的狗從天台跌落街中墜斃,令他很內疚,此事對自己來說亦是一個很不愉快的經歷。

劉以達: 澳門也有很多動物守護者

現時劉以達在香港有組織一個叫做「毛孩守護者」團體,希望喚起其他人愛護動物,不要離棄他們。電影能夠在香港完成上演已是一個奇蹟,殊不知還可將影片帶過來澳門上映,令他感到特別意外。劉以達更發現,原來澳門也有很多有愛心的動物守護者。

而主辦今次電影「毛俠」慈善場的澳門星昇文化創意協會會長林燕芬指出,該會為關愛動物,於2016年亦曾舉辦過「狗狗沒有家」慈善場,今次是第二次舉辦。她希望透過電影傳達保護動物訊息,讓更多人認識動保組織,並藉活動為一眾澳門動保義工團體籌款。

電影簡介:該電影《毛俠》由區焯文導演、呂筱華編劇,聯手打造出三個感人單元故事,分別由林盛斌、陳麗雲及劉以達為單元主角,林耀聲及陳逸寧領銜客串演出。電影以本地志願慈善動物保護組織 「 毛孩守護者」 的真實個案為創作骨幹,透過不同故事,由輕鬆 搞笑到溫情感動,道出一群無名英雄,笑中有淚的拯救狗隻故事。讓大眾體會被虐及流浪狗隻的苦況,引發全城響應並支持, 帶出愛護動物、尊重生命的訊息,期望可令大眾 關注動物權益。

據悉,這次電影慈善場之受惠機構包括有:毛孩願有家(澳門)義工團——Furmily、浪浪動物庇護家園、浪浪(澳門)義工團、MASDAW(流浪狗暨動物安康協會)、澳門毛孩守護舍及貓狗守護天使協會(澳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