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會關注西灣大橋休憩區環境設施

2018-11-02

坊會關注西灣大橋休憩區環境設施

【特訊】近年來,特區政府大力推動大眾體育,讓居民多運動健體魄,西灣湖景大馬路海邊的休憩設施便吸引了周邊不少居民使用,成為該區居民閒暇的好去處。然而,有居民反映部分公共設施遲遲沒有得到妥善的修繕,南西灣坊會理事長陳翠娟認為當局應該要盡快修繕及優化休憩區內設施,以供居民使用。

陳翠娟指出,西灣湖景大馬路海邊的休憩區平日有不少居民使用各種休憩設施,是區內居民晨運、休憩的必到之處。而在西灣大橋休憩區公廁側的空地,附有數張棋枱,但是地面卻凹凸不平,只有一條小徑的地磚,其餘的地方是沙地,雖然有西灣大橋作為天然的雨傘,但一旦遇上下雨天,一踏進沙地中就會變得十分髒亂,無法進行休憩活動。因此,她建議有關當局應盡快優化該休憩區,讓居民有一個舒適的休憩空間。

除此之外,亦有居民向坊會反映,指西灣湖景大馬的休憩區臨近海邊,每逢潮漲有不少活魚隨浪衝上岸邊,但當潮退時活魚夾在石隙之間而無法回到大海,日子久了死魚便在岸邊傳出陣陣的臭味,因此,希望有關當局能夠加強對於沿岸一帶的清潔,以緩和臭味的傳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