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金基金會召開信託委員會年度會議

2018-11-02

【特訊】日前,陳明金基金會召開信託委員會2018年度工作會議,回顧過去一年的工作情況以及討論下一年度的工作計劃。會議一致通過行政委員會的工作報告,該會信託委員會主席陳明金冀基金會未來仍然秉持“救急扶弱”的原則發展會務,同時,希望致力配合特區政府的對口扶貧工作,積極為貴州從江縣的扶貧工作做一些實事。

行政委員會主席陳倩雯回顧過去一年的工作總括時表示,上一年度基金會捐助總額約800萬元,分別用於因病、意外、緊急事故等情況的家庭和個人給予應急資助;8•23風災後續的維修、拖車等協助;贊助團體和機構用於慈善、敬老、扶弱、支持專業文化發展;在澳門、內地、非洲等地資助教育事業發展等。

陳倩雯續表示,敬老助弱扶貧是基金會持續開展的工作,同也希望所支持和贊助的活動有助於提升澳門形象,例如:國際茶文化嘉年華宣傳澳門專業茶藝文化、青少年體育舞蹈大賽展示澳門青少年風采、“我是演講家”青年參賽者代表澳門參加全國比賽、與珠海殘聯聯合舉辦關顧弱勢活動等。未來計劃透過持續舉辦“親子益智塗鴉大賽”拍賣作品募集善款支援一批初創社團的成長,同時,積極落實與貴州從江縣對接相關的扶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