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駐澳央媒結束訪澳行程今離澳

2018-11-02

原駐澳記者代表團海上遊觀看港珠澳大橋合照

王榮久對澳門感情深厚

【特訊】應澳門新聞工作者協會邀請,原中央媒體駐澳記者組團來澳參訪。日前(10月31日)上午,代表團一行30多人到訪港珠澳大橋珠澳人工島參觀澳門口岸管理區,獲得澳門治安警有關部門領導的熱情接待,並向代表團介紹人工島口岸整體情況,包括“合作查驗、一次放行”的創新通關模式。並近距離觀看港珠澳大橋,欣賞這項國家級的世紀工程。代表團將於今(2日)中午結束整個行程離澳。

原中央人民廣播電台駐澳門首席記者趙九驍表示,儘管返回內地工作,但一直關心澳門發展,澳門一點一滴的成長都看在眼裡。他對珠澳人工島澳門口岸管理區的“合作查驗、一次放行”創新通關模式,印象深刻。認為在“一國兩制”下,如此有創意和智慧的通關模式,將進一步便利往來港珠澳三地的人員和車輛的通行和交往,港珠澳大橋的開通及各項基礎設施投入,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精彩可期。

王榮久: 澳門明天定更美好

原人民日報駐澳門記者站首席記者王榮久指出,他曾在澳門工作七年,對澳門感情非常深厚,認為澳門同胞情誼真摯。澳門經濟發展騰飛,“近年的變化太大了,實在令人感動”。明年便是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相信在“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下,澳門明天一定更美好。

原中央電視台駐澳門記者站記者李彤雲說,澳門發展日新月異,令人感觸甚深。曾在澳工作多年來,對澳門的歷史、文化有一定了解,這些經歷更為現在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透過傳播,讓世界了解澳門過去的歷史和今天的成就。

期間,澳門新聞工作者協會還為代表團安排了內港海上遊活動,代表團一行除沿岸欣賞澳門內港的景況,見證小城發展之餘,並近距離觀看港珠澳大橋,欣賞這項國家級的世紀工程。代表團將於今(2日)中午結束整個行程離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