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靈鳥乒乓球隊慶成立五十週年聯歡

2018-11-02

百靈鳥乒乓球隊慶成立五十週年聯歡

【特訊】日前,由澳門學聯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慶祝百靈鳥乒乓球隊成立五十週年聯歡活動」假澳門富豪酒店舉行,吸引了近百名前百靈鳥乒乓球隊隊員參加。

這次活動是以百靈鳥乒乓球隊五十週年「共話當年、快樂點滴」為主題。由百靈鳥乒乓球隊總召集人植美瓊女士致辭,並回顧了球隊成立的歷程。

澳門百靈鳥乒乓球隊成立於1968年,自成立以來,為澳門學生提供多元化的文體康樂活動和培訓,使學生身心得到全面發展。當年球隊參與全澳乒乓球球賽屢獲佳績,球隊曾多次組隊赴中國內地進行比賽,也獲得好成績。百靈鳥乒乓球隊在20世紀後期逐漸淡出歷史舞台,成為一眾曾參與球隊學生的美好回憶,也成為了澳門學聯歷史的一部份。

在聯歡會上,大家共聚一堂,暢談昔日一同鍛鍊和比賽的日子,以及獲獎難忘的經歷。此外,李沛霖先生還向澳門學聯捐出昔日屬於學生樂園的珍貴物品,包括信封、信箋、名冊、收據等,以作紀念。

是次活動出席活動邀請到全國政協的委員張裕先生及澳門乒乓總會理事長梁慶銘作嘉賓,而出席活動的學聯負責人有學聯大會主席李兆祖、理事長戴嘉萍、秘書長林翠倩及副監事長歐陽偉然。此外,還有學生樂園、百靈鳥體育隊多位元老成員,包括伍華佳、李沛霖、葉國森、陳錦鳴、植美瓊、鄭榮光、何少金、梁永佳、張偉移及鄧錦平等。在當天的下午,百靈鳥隊員還在工人球場B館重溫昔日訓練,互相切磋球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