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會見巴基斯坦外長庫雷希:

中巴關係實現順利過渡開局良好

2018-11-03

【中新社北京11月2日電】 (記者 張素)11月2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北京會見陪同伊姆蘭•汗總理訪華的巴基斯坦外長庫雷希。

王毅表示,中巴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經歷了國際風雲考驗,兩國友誼牢不可破。巴新一屆政府成立後,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巴關係實現順利過渡和良好開局。中方高度重視伊姆蘭總理此次對中國的訪問,相信兩國領導人通過戰略溝通,一定會推動中巴關係邁上一個新台階。雙方應繼續堅定支持彼此的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穩步推進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助力巴提昇工業化水平和自主可持續發展能力,造福當地人民。中方將繼續為巴經濟社會發展和國家建設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

庫雷希表示,伊姆蘭總理就任後把中國作為首次正式訪問的國家,表明了巴方對巴中關係的高度重視。伊姆蘭總理期待同中國領導人會見會談,聆聽中國領導人對發展兩國關係和加強共建“一帶一路”合作的意見,通過此訪推動兩國在經濟、安全、農業、脫貧、反腐等領域加強合作。巴基斯坦人民熱愛中國,將繼續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的問題上堅定地同中國站在一起。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將決定整個地區的未來,有力推動地區經濟發展,巴方將繼續加強與中方的戰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