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司:向前看解決問題

2013-12-04

【本報訊】在行政長官要求行政法務司和運輸工務司盡快糾正巴士服務合同及檢討完善新巴士服務模式下,司長陳麗敏稱積極跟進如何回復正軌,而司長劉仕堯強調現必須向前看,盡快解決問題。

陳、劉兩位司長昨出席三中全會精神與未來中國專題演講會時,先後花不足一分半鐘受訪,回應政府發言人辦公室發的「政府重視巴士服務合同問題」新聞稿,之後就匆匆離開。

陳:積極跟進回復正軌

負責深入分析廉署報告的陳麗敏重申,她們結論是巴士合同有偏差與瑕疵,現正聯同劉司方面積極檢視跟進如何回復,以適用之公共批給制度法律等去訂定相關的公共服務合同。

其報告指問題是偏差、瑕疵,而廉署則是違法,到底誰說的才對?陳司則答非所問地稱,政府的立場是不可影響巴士服務,若然停止服務,市民受到的影響將最大。

同場的劉仕堯則表示,新巴士服務模式的確是符合居民需求,是解決了以往一些的問題,但始終是一個新模式、新事物,在落實過程中如官方新聞稿所言,在適用法律方面出現偏差,這實已非常清晰,故他們會嚴格按照特首指示,與行政法務司盡快糾正,尤當中的技術問題。

被問到交通事務局遞交的報告內容,「呀」了數秒思考答案的劉仕堯說:「特區政府已經係好清晰,就是現在必需向前看,盡快就新巴士模式現在出現的技術問題,盡快作出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