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保齡球教練 為本澳執教課程

2013-12-04

【特訊】應澳門保齡球總會邀請,美國保齡球協會在本澳舉辦,保齡球基礎及銅牌教練課。

是次課程將於2013年12月6日至8日在路氹保齡球中心舉行。澳門保齡球總會選派了24名合資格的教練員及運動員參加,體育發展局資助其中15名,其餘9名由中國澳門保齡球總會資助。據悉,此次教練課程講師派恩先生 (RAFAEL “PAENG” NEPOMUCENO) 是首位亞洲人士獲取美國保齡球協會金牌教練資格及世界保齡球大使。他從12歲開始參加保齡球比賽,在15歲奪得其第一個冠軍開始,至今在世界各地的比賽中總共獲取124個冠軍,其中包括6個世界冠軍的名譽。同時他亦保持了三項健力士世界的記錄,1. 最年輕(19歲)獲得世界保齡球冠軍的球手; 2. 獲取保齡球冠軍次數(124個)最多的球手; 3. 於1999年第一位男子球員被FIQ選為世紀最佳球手,並同時列入保齡球的名人堂。

澳門保齡球總會希望通過此次教練課程,培訓本地的教練員及運動員,學習保齡球正確的理論,系統性訓的練模式,從而推動本地保齡球運動的發展。該會同時派出秘書吳兆勝先生於課程期間作出即時翻譯,以便所有學員能夠深入了解課程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