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州溫嶺鞋廠大火致16死

2014-01-15

【中新社台州1月14日電】 (吳佳蔚)1月14日下午2點52分,浙江溫嶺市城北街道楊家渭村台州大東鞋廠發生火災,截止目前,事故已造成16人死亡,17人被送往醫院。當地政府部門正在核實死者身份,公安機關已著手屍檢。而幸運逃生者回憶生死瞬間,不禁唏噓,難以自持。

記者自現場瞭解到,台州大東鞋廠是溫嶺當地一家中小規模鞋廠,主要經營男鞋製造、銷售。廠房為一棟三層樓的鋼筋混凝土建築物,一樓為包裝車間。採訪中,一位住在鞋廠附近的村民楊先生說,當他從家裡跑出來準備幫忙救火時,整個廠房一樓就已經被濃煙包圍。

『從一樓開始著的,從一樓開始一直著到上面,裡面泡沫很多,鞋也很多,一直燒到上邊,逃也逃不及,大概還有很多人在裡面上班。』村民楊先生說。根據消防部門介紹,這次火災過火面積達到800多平方米,到當天下午5點40分左右大火被撲滅。經初步確認,火災造成16人死亡,救出被困人員20多人,所有被救人員都被送往當地3家醫院接受治療。

來自貴州的廖女士是這家鞋廠的員工,事發時她正在二樓工作。

『我們在窗戶前喊救命,後來就從窗子裡往樓梯裡翻,翻下來就下來了,下面起火我們都不知道的。』說及逃生經過,廖女士驚恐未定,連說話的聲音都不自覺的顫抖。『下午3點多,火從一樓倉庫著起來的。』一名從火場逃生的中年男子說,起火時自己正在一樓,立即逃了出去,但他的妻子卻在三樓。

面對記者,男子含著眼淚蹲著地上道:『我打了我老婆好幾通電話都沒能聯係上她,不知道她現在怎麼樣了,有沒有被救出來……』來自溫嶺當地官方信息顯示,截至目前,共有17名人員被送往醫院,其中5人受傷(1人骨折,4人呼吸道灼傷),另外12人需留院觀察。送醫的受傷人員傷情穩定,無生命危險。在火災中不幸喪生的16人身份正在核實中,當地政府部門將及時公佈死者名單。

此外,當地公安機關方面表示,已分三組12人著手進行屍檢。火災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相關後續處置工作也在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