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總之星選舉 即將接受投票

2014-01-15

【特訊】為鼓勵本澳優秀游泳運動員,培養及發展運動員各項素質,中國澳門游泳總會舉辦 『星河灣名門世家 -第三屆泳總之星選舉』 以作嘉獎。是次選舉共有十個獎項,將會由於2011至2012兩個年度中取獲徍績的十六個個人或組合競逐。

是次選舉設十個獎項,包括泳總之星、泳總新星、游泳之星、跳水之星、水球之星、花泳之星、優秀運動員獎、最佳宣傳彩頁獎及最佳宣傳短片獎,並將上屆最佳宣傳獎更改為傳媒最喜愛獎,由當天出席的體育傳媒選出;而泳總之星更以全體泳總註冊運動員以網上投票方式選出。入選者包括曾獲過去兩屆的泳總之星得主,游泳運動員利安琪(力游)及跳水運動員徐雪茵(澳潛)、上屆泳總新星得主游泳運動員周文顯(松森)等上屆獲獎人馬均名列上榜,其餘還包括第九屆全國大學生運動會一銀一銅得主曹傑(紅棉)、第7屆亞洲跳水分齡賽金牌得主羅綺婷(綠波)、新加坡跳水邀請賽金牌得主吳偉豪(澳潛)、8破澳門記錄的新星黃文慧(綠波)以及多名泳壇老將馬卓薇(綠波)、關頴儀(綠波)、譚志欣(白鷺)等;此外,多個以組合及代表隊為單位,如花泳代表隊、青少年花泳代表隊、女子水球隊及雙人跳水組合亦獲選入圍。

『泳總之星』 活動在過去兩屆廣受社會及泳界的好評,活動氣氛融洽,贏得運動員的愛戴。會方希望透過舉辦活動,豐富運動員生涯,並打造平台讓運動員透過制作自己的宣傳頁、宣傳短片及自我介紹等方式,讓他們學懂面對公眾,發揮親和力,並留下一些美好的回憶。

在首輪投票中,泳總的行政人員、國際裁判、集訓隊教練、屬會、註冊教練及傳媒均可參與投票,投票將於1月19日下午2時30分在皇家金堡酒店西餐廳舉行,當天將選出泳總之星三甲、最佳宣傳彩頁獎、最佳宣傳短片獎及傳媒最喜愛獎。次輪投票將於其後以網上投票方式選出泳總之星。該會將於三月三十日假萬豪軒酒家舉行頒獎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