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聯年度大獎頒布 C朗拿度獲金球獎

2014-01-15

【綜合消息】葡萄牙球星C朗拿度,憑去年的出色表現,奪得2013年度國際足協金球獎。C朗拿度去年為效力的皇家馬德里及葡萄牙國家隊,射入合共六十九球,包括在世界盃附加賽次回合連中三元,協助葡萄牙淘汰瑞典,取得決周賽入場券。他在各支國家隊教練、隊長及傳媒的投票中,取得1365分,壓倒少他160分、過去三屆得主阿根廷的美斯,以及法國的列貝利而當選。C朗拿度帶同兒子上台領獎,喜極而泣,說獲獎心情非筆墨所能形容。

巴西傳奇球星比利在布拉特與普拉蒂尼的陪伴下打開信封,在戲劇性的沉默之後,他微笑著念出了C羅的名字。

金球獎三名候選人由來自FIFA209個成員協會的隊長、教練員以及指定媒體記者投票產生。在這場膠著的競爭中,C羅以1365分獲獎,緊隨其後的是梅西(1205分)

由於金球獎在1994年之前為獎勵歐洲球員而設立,很多人心目中的『球王』比利沒有獲得這一獎項。但今天,這位老球王終於接過了今年新增的獎項:國際足聯榮譽金球獎。他也是唯一一名曾三獲大力神盃的球員。

『我曾向家人保證我不會哭,但是我太激動了,』老球王的情緒溢於言表,『感謝上帝,我的獎盃陳列室現在已經完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