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樂頌親恩敬老聯歡 弘揚敬老愛老美德

2014-01-15

【特訊】由澳門友樂文娛體育會舉辦,街坊總會、工聯總會協辦,友樂文娛體育會永遠會長文漢、國術部主席文山海贊助的「第十九屆友樂頌親恩敬老聯歡宴會」,於昨晚開始一連兩晚黃金閣酒樓舉行,宴請來自街總與工聯一千多位長者出席。主協辦單位希望通過活動弘揚中華民族敬老愛老的傳統美德。

社工局代局長黃豔梅出席主禮,並在致詞時高度肯定及讚揚友樂文娛體育會為社會慈善公益事業作出的貢獻,希望該會再接再厲。友樂永遠會長文漢致詞表示,友樂頌親恩敬老聯歡宴會已連續舉辦了十九年,在這經濟蓬勃發展的年代,我們更加要積極宣揚敬老愛老的精神。同時亦應關心和照顧長者,認真切實地為他們解決實際的生活問題,使他們真正體會到老有所養、老有所依、老有所為,老有所樂。

他表示,友樂文娛體育會自一九五三年成立至今,除致力推動澳門體育事業和社會發展外,還十分關注本澳長者的生活,該會與街總及工聯總會連續十九年合辦敬老聯歡宴,是希望藉著活動,讓長者們感受節日歡樂餘,亦感受到社會各界對他們的關愛,弘揚中華民族敬老愛老的傳統美德,在寒冬之際為長者送上關懷、溫暖。

街總副理事長周宜心致詞表示,長者們為澳門的建設作為巨大貢獻,為今天的繁榮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未來,街總希望推動特區能更進一步完善社會保障體系,加強社區照顧服務,加強醫療設施及人力資源的投入,全面提高居民退休生活的保障,最終實現老有所養,老有所樂。

在聯歡宴會上,友樂文娛體育會負責人文漢伉儷、文山海、葉永源、歐維仕、周華富、楊友成聯同社工局代局長黃豔梅、中聯辦社會工作部副部長級助理莫育敏及街總、工聯兩會負責人梁玉華、區天香、周宜心、鄭敏敏、吳雲仙等分別主持醒獅簪花掛紅、點睛及向六位年紀最大的長者致送金座,以及向出席全場長者贈送賀年禮品。晚宴還設有曲藝表演助興,場面溫馨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