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路環走線未定

2014-01-17

【本報訊】運建辦昨早向交通諮詢委員會成員介紹「澳門輕軌系統石排灣線可行性研究走線方案」。運建辦主任李鎮東預計,今年內可公布走線的落實方案,現階段最重要是確保延伸至路環的可行性,但是,仍未詳細計劃路環走線。他也表示,現正興建的氹仔走線可望在二O一六年投入運作。

昨日,運輸基建辦公室主任李鎮東向傳媒表示,完成「澳門輕軌系統石排灣線可行性研究走線方案」的四十五天諮詢期後,將按既定程序處理意見,若無需大幅修改,便進入設計階段,預計可在今年內公布落實的方案。

三個輕軌石排灣線的方案,均考慮未來延伸至路環。李鎮東稱:「現階段,最重要是要確保延伸性,確保未來延伸時是可行的。這是最重要的,因為,始終,澳門經濟、社會的發展很快。」他也表示,仍未詳細計劃路環走線,期望聽取路環居民、環保團體等意見。

氹仔線將延遲落成六至八個月

現正興建的氹仔走線方面,李鎮東指出,主要受到天氣的影響,將延遲落成六至八個月。他表示,現時的目標是二O一五年尾至二O一六年頭,各路段的土建工程陸續完成,二O一六年完成試車後投入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