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遺產保護法》講解會

2014-01-17

【特訊】《文化遺產保護法》將於今年三月一日正式生效,為加深社會各界對該法律的認識和了解,共同保護好本澳的文化遺產,文化局去年年底已開辦首場《文化遺產保護法》講解會,而一系列的專業講解會亦將於一月二十一日(星期二)、二十五日(星期六)及二十七日(星期一)上午十時在澳門博物館演講廳繼續舉行。

文化局將分別向本澳的文物建築業權人與管理者、社會團體以及相關政府部門介紹《文遺法》,共同分享交流,為日後法律的實施建設穩固的基礎。此外,為更廣泛推廣《文遺法》,文化局亦擬於二月舉辦專為市民大眾而設的講解會,歡迎有興趣的市民屆時積極參與。

去年《文遺法》首場專業講解會面向工程及建築範疇團體,包括澳門建築師協會、澳門建築置業商會、澳門建造商會等,文化局針對《文遺法》的主體內容進行了介紹,並對業界日後執行該法律的一些具體問題進行專業意見交流。文化局重視與社會各界的溝通,今年將積極進行新法的推廣工作,陸續推出其他推廣項目,加大力度增強社會大眾對《文遺法》的認識,並更好把《文遺法》融入社區,讓本澳市民建立起正確的文化遺產保護概念,共同為日後法律的實施建設穩固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