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灣區內社服團體對輕軌規劃表達訴求

2014-01-17

【特訊】運輸基建辦公室舉辦「輕軌石排灣線可行性研究」意見徵集團體專場,向石排灣公屋群內的社會服務團體和機構詳細介紹概念方案。與會者希望石排灣線規劃能全面照顧區內區民,並就輕軌系統無障礙設施安排交換意見。另外,本周六(18日)下午於旅遊活動中心將舉行公眾座談會,運建辦期望市民踴躍出席發表意見。

「輕軌石排灣線可行性研究」的意見徵集活動正在進行,為了進一步了解研究區域範圍內各相關團體的意見,也安排團體介紹專場,讓研究技術團隊與團體機構互動交流。運建辦技術顧問林瑞海及研究顧問團隊一行五人,在周一(14日)向公屋群內的社服團體進行介紹並與代表交換意見。在會上有代表指出,由於石排灣社屋群內有不少長者居住,所以政府在規劃設計輕軌時需以便利居民出行為前題,此外,他們還關心輕軌系統的無障礙配套設施安排。運建辦表示,「便捷、環保、無障礙」是輕軌系統的核心理念,在研究石排灣線線路、車站和配套接駁設施時,會充份考慮如何便捷居民出行,同時,也會兼顧傷健人士的使用需要,在無障礙環境上有所考慮。

為了加強與市民的互動接觸,運建辦將於本周六(18日)下午假澳門旅遊活動中心(綜藝館側)舉行「輕軌石排灣線可行性研究」公眾座談會,市民可於當天下午二時開始到現場登記進場,運建辦歡迎市民踴躍出席,為輕軌石排灣線提出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