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稱展紀律程序不關政治

2014-01-17

【特訊】澳門大學表示,一直尊重學術自由和鼓勵學術卓越,不會因為大學某成員在社會上的政治觀點而展開紀律程序。

澳大發出新聞稿稱,近日澳大副教授仇國平向媒體提及澳大已向其提起紀律程序,基於紀律程序的保密原則和當事人的權益保障,並確保紀律委員會不受外界壓力下公平公正作出決定,澳大不宜作任何評論。

澳大新聞稿全文如下:

「就近日本校副教授仇國平向媒體提及澳大已向其提起紀律程序一事,基於紀律程序的保密原則和當事人的權益保障,也為了確保紀律委會在不受外界壓力下公平公正作出決定,澳大對正在進行中的紀律程序不宜作任何評論。

澳大一直尊重學術自由和鼓勵學術卓越,不會因為大學某成員在社會上的政治觀點而對其展開紀律程序。根據大學的《人事管理規章》,校長在收到書面紀錄、報告或投訴時,可提起紀律程序;一般情況下,澳大的紀律程序是用來調查成員是否違反了大學的內容規章或職業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