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波娃爆冷出局 男女單打產生八強

2014-01-21

【新華社墨爾本1月20日電】2014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20日產生了男女單打八強。納達爾、費德勒、阿扎倫卡等高排位種子選手順利晉級,莎拉波娃則爆冷被齊布爾科娃逆轉,被擋在四分之一決賽大門之外。

繼奪冠熱門小威廉姆斯爆冷出局後,女單賽場又現冷門。3號種子、俄羅斯美女莎拉波娃受到臀部輕微拉傷的影響,在先贏一盤後,被斯洛伐克好手齊布爾科娃逆轉淘汰,無緣八強。三盤的比分為6:3、4:6和1:6。

打進八強的齊布爾科娃創造了自己在澳網的最佳戰績,20號種子四分之一決賽的對手將是創造了自己大滿貫最好成績的賽會11號種子、羅馬尼亞小將哈勒普。後者決勝盤讓前世界一姐揚科維奇吃到“鴨蛋”,作為賽會8號種子的塞爾維亞名將本屆澳網之旅就此止步。

另兩場女單八分之一決賽則波瀾不驚,2號種子、衛冕冠軍阿扎倫卡和5號種子、波蘭名將拉德萬斯卡均直落兩盤擊敗對手,攜手晉級。雙方的四分之一決賽將是一場勢均力敵的較量,在2012年的澳網四分之一決賽中,阿扎倫卡曾以2:1逆轉波蘭姑娘。

男單方面,6號種子、瑞士天王費德勒以3:0橫掃法國名將特松加,連續11年躋身澳網男單八強。下一輪瑞士人的對手將是去年溫網冠軍、英國名將默裏,4號種子以3:1輕取法國黑馬羅伯特,羅伯特以“幸運失敗者”的身份替補退賽的選手參賽,結果一舉打到了第四輪。

頭號種子納達爾雖然以3:0擊敗亞洲頭號男單錦織圭,但比賽打得並不輕鬆。每盤時長均超過了一個小時,有兩盤比賽還打到了搶七。最終還是西班牙人在關鍵球上的掌控力更勝一籌,以7:6、7:5和7:6拿到了一張八強門票。

下一輪頭號種子將面對莎拉波娃的男朋友迪米特洛夫,22號種子實現了個人突破,他3:1戰勝了非種子選手、西班牙的阿古特,創造了個人大滿貫的最好成績。

此外,在男雙賽場,衛冕冠軍、頭號種子美國的布萊恩兄弟爆冷負於美國的布托拉茨和南非的克拉森組合,無緣八強。

鄭潔則在混雙賽場闖過了首輪關,她與美國選手利普斯基搭檔,順利晉級。下一輪鄭潔組合將挑戰頭號種子、德國的格羅恩菲爾德和奧地利的佩亞組合。

澳網21日將率先展開4場男女單打四分之一決賽的爭奪,中國金花李娜將在中心球場朝自己首個澳網冠軍的目標繼續前進,她的對手是意大利老將佩內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