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亞葡語系運動會 澳代表隊穩奪獎牌

2014-01-21

【本報記者馮志銓1月20日印度果亞綜合報導】『第三屆葡語系運動會』開幕禮後於19日及20日分別展開各場比賽,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分別進行了乒乓球、排球及足球的賽事,澳門女子排球及乒乓球隊今日將有機會奪得獎牌。而體育觀摩團亦到場觀看了當日本澳參與的全部賽事,為運動員加油打氣。

乒乓球女子?體賽,黃翠枝、張靜宜、梁潔穎、王小玲及郭靜儀組合,第一輪賽事對斯里蘭卡,本澳先取一局,但對手期後連追三局,以總局數1比3戰敗。於第二輪賽事對安哥拉,本澳以總局數3比1 勝對手。第三輪賽事對印度,本澳連輸3局,以總局數0比3不敵強手。

排球乒乓將奪獎牌

男子團體賽方面,曾海華、李俊焯、謝永興、吳嘉昊及高澤一的組合,第一輪賽事對安哥拉,直落連取三局勝對手。但第二輪賽事對斯里蘭卡,以總局數2比3不敵對手。

女子排球賽方面,澳門女子隊昨日分別對印度及莫桑比克的賽事,在早上對印度一場比賽,澳門以16比25、10比25及10比25連輸三局,不敵對手。但在下午對戰莫桑比克時,澳門女子隊分別以25比20、25比17及25比10直落三局勝莫桑比克,澳門女子排球將視乎莫桑比克對印度的比賽,若印度勝出澳門將取得一面銀牌,如印度見負,澳隊仍可取得一面銅牌。及乒乓球將有機會奪銀牌及銅牌。而男子排球賽,澳門卻不敵莫桑比克,分別以29比31、19比25及19比25見負。

至於足球賽事,首場迎戰斯里蘭卡的澳門足球隊在比賽場上全力拼搏,斯里蘭卡技術佔優,澳門隊在上半場丟失一球後,最後仍以0比1敗於給對手。

21日續有各個項目比賽繼續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