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隆新街福榮里建築群外觀修復公開諮詢

2014-01-21

【特訊】文化局將於本周四(一月二十三日)下午四時在何東圖書館舊大樓三樓多功能室舉行《福隆新街及福榮里已評定建築群外觀修復計劃》公開諮詢會,向公眾講解修復計劃的內容,就該區建築物的保護和景觀的維護與公眾交流意見,歡迎有興趣的公眾踴躍參與。

建於同治年間的福隆新街及其周邊的建築群,是本澳較早具城市規劃的地方,其建築特色鮮明,內涵深厚,其中福隆新街、福榮里及福隆圍上的建築物更被評定為受保護的建築群。當局一直以來十分關注有關建築群,澳葡政府曾於一九九六年對福隆新街進行了一次大規模的整治,將建築物的門窗改為現時的紅色、外牆塗上了灰色、並統一安裝了遮篷,歷經了十多年的使用,部份的建築物陸續出現了殘損的現象。

近年來文化局在業權人或使用人配合下維修了部份的建築物,而為了進行整區的全面修復,文化局對整區建築物展開了普查及測繪工作,在此基礎上,制訂了詳細的外觀修復計劃,同時亦對一九九六年整治方案進行全面檢討,包括牆身的修復方向、門窗的顏色需否改變等。鑑於福隆新街建築群之再次修復規模較大,影響較深,為此文化局特別安排於一月二十三日下午四時於何東圖書館舉行《福隆新街及福榮里已評定建築群外觀修復計劃》公開諮詢會,聽取公眾對該區建築物的保護和景觀維護的意見,有興趣的公眾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九九報名留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