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會促消除樓宇結構隱患

2014-01-21

【特訊】十月坊會理事長曾佐威表示,居民多番向街坊會反映,指皇子街一閒置地段左邊牆壁上方長有一株體積較大樹木,不但對樓宇結構造成一定程度影響,附近居民更擔心大樹不斷生長情況下,根部會深入磚牆影響樓宇結構,最終可能引發倒塌危機。

此外,由於這株樹木體積較大,樹枝向四方生長,甚至深入鄰居露台;每逢颱風暴雨,樹枝被吹至東倒西歪,不但危及旁邊大廈居民玻璃窗,更有可能因此發生樹木塌倒情況,對居民周邊出入的居民造成一定安全威脅,他們都希望當局盡快處理、跟進,消除這個街區隱患。

街坊鄧女士表示,早前曾就事件向政府有關部門反映,但政府以樹林生長在私人地方為由不願協助,鄧女士指這株樹木對樓宇結構安全構成險情,威脅附近居民出入的安全,對當局不願跟進感到失望。

曾佐威就指出,街坊反映的問題已存在多時,他希望政府能正視問題,兌現急民所急的「以民為本」施政承諾,相關權責部門應盡快派員跟進,督促業主盡快清理閒置地段內的樹木,還社區一個安全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