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共批廿八個春節加班和包機服務

2014-01-24

【特訊】因應春節期間本澳航空運輸需求的增加,澳門特別行政區民航局共審批了廿八個前往中國內地、中國台灣、日本、韓國和新加坡的加班和包機航班服務,讓空路出入境能便利本澳居民外遊和旅客訪澳。民航局亦藉此呼籲本澳居民遵守在航機上攜帶鋰電池的要求。

獲審批的廿八個加班和包機航班當中,上海佔十七班、鄭州兩班、高雄三班、札幌三班、新加坡兩班以及首爾一班,全部由澳門航空有限公司申請營運。

民航局表示,每逢節假日必定是旅遊高峰時段,今年春節雖與剛過去的聖誕節相距只有一個月,而農曆公眾假期亦雖只有數天,但本澳外遊市場仍然暢旺,航空運輸需求殷切,加班和包機航班數量理想。民航局在接獲航空企業申請後,配合運力需求並按照本澳的航班申請要求即時啟動審批工作。

此外,民航局呼籲本澳居民遵守在航機上攜帶鋰電池的要求,避免在通過托運行李安檢時可能引起延誤。所有離境乘客必須遵守以下條款:[瓦時(Watt Hour or Wh) = 安培(Amps) x 電壓(Voltage)]

有關要求的詳情可在民航局網頁的“法規及多邊公約-航空通告”章節內第AC/AGA/009R00號航空通告的內容查閱,http://www.aacm.gov.mo/english/publications_aga.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