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三對夫妻 贏彩金輸婚姻

2014-02-06

天降橫財對恩愛夫妻的婚姻是一場橫禍。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英國近期先後有三對分別奪得「歐洲百萬彩券」(EuroMillions)巨額獎金的夫婦因財仳離。

斯卡丁夫婦(Les & Samantha Scadding)二零零九年十一月贏得四千五百五十萬鎊(約五點八億港元)獎金時,又親吻又擁抱,十分高興。當時結婚僅兩年餘的他們還信誓旦旦地說,那筆橫財只會令他們的生活變得更好。不過,接近他們的消息人士說,斯卡丁夫婦婚姻破裂多時,十八個月前已經各奔東西。女的住於夫婦新購入價值二百萬鎊的度假別墅,男的則留在他倆的一百五十萬鎊寓所。今年四月,女方申請離婚。

外人不清楚他們離婚的確實原因,但比丈夫年輕廿一歲的斯卡丁太太在中巨獎後被指頻頻整容、減肥、換髮型,外觀判若兩人,且趨向奢華生活。六十三歲斯卡丁先生花了一些獎金投資所鍾愛的地方球會後,則繼續維持「非常踏實」的低調人生。

此前,道斯夫婦為爭拗怎樣使用兩年前得一點零一億鎊(約十二點九億港元)彩金,結束了六年婚姻。十六個月前贏得一點四八億鎊(約十八點八億港元)獎金的貝福德夫婦,傳聞女方與花王鬧婚外情,上月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