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方媒體炮轟: 誰在充當東莞色情產業的『保護傘』

2014-02-10

【中新社北京2月9日電 】 央視9日曝光記者暗訪東莞酒店淫穢色情服務,引發中國官方媒體炮轟,指誰在充當色情產業的『保護傘』。

據央視報道,廣東東莞多個娛樂場所存在賣淫嫖娼等違法行為,一些被稱作『城市名片』的四星級、五星級酒店中也存在明目張膽的招嫖賣淫活動,記者報警舉報後並無警察前來調查,警方也無任何反饋。

此事一經曝光,被中國媒體廣泛轉載,責問『誰打造了法外‘色情特區’』。新華社發表評論稱,在媒體記者對半公開化的賣淫嫖娼行為進行舉報後,始終未見出警的畫面,相信刺痛了很多人的神經。在不聞不問、縱容默許『涉黃』行為的背後,究竟交織著怎樣的利益?到底誰在充當色情產業的『保護傘』?

文章指出,東莞等地『涉黃』情況由來已久,屢禁不止,屢打不絕,恰恰相反,其色情服務業反而在輿論的口誅筆伐中衍生出了一套具有『東莞特色』的色情業標準化服務體系。原因何在?從當地執法部門等被曝光的作為中可見一斑。

文章指稱,色情服務的出現、蔓延乃至蔚然成風,深深地拷問著地方政府部門的監管與執法作為。事實一再證明,色情服務猖獗之處,監管工作難辭其咎。不淨化好自身的隊伍,又何談有效遏制色情服務的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