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場所紛紛關門歇業 東莞展開掃黃大行動

2014-02-11

【中新社東莞2月10日電】(作者 李映民 陳啟任)『我們最討厭最極力反對的就是色情服務行業,這行業對社會的影響太大了,支持警方打擊不法分子。』10日,在廣東東莞街頭,市民楊女士向中新社記者這樣表示。

農曆春節假期剛過,東莞市民發現這座以『世界工廠』聞名於世的城市,突然成為各方關注焦點。中央電視台《新聞直播間》欄目2月9日上午曝光,廣東東莞市多個娛樂場所存在賣淫嫖娼等違法行為。

東莞警方當晚隨即對全市娛樂場所開展統一清查行動。當地出動多達6000名警察,對全市進行了一場『雷霆』掃黃行動。記者10日走訪東莞多個鄉鎮和市區,發現受警方的掃黃行動影響,當地的多個娛樂場所紛紛關門歇業,往日霓虹閃爍的南方不夜城,瞬間『黯淡』了不少。

10日上午11時,在東莞市中堂鎮,早前媒體報道涉嫌提供色情服務的源豐酒店、東臻酒店、康益休閑會所等娛樂場所的大門緊鎖,門上張貼著『東莞市公安局中堂分局封』的白色封條。

在源豐酒店門口,雖然大紅燈籠依然高掛,不過酒店已人去樓空,正在修建的總統套房也已停工。

在東臻酒店旁邊一小賣部的老闆告訴記者,娛樂場所存在賣淫嫖娼現象其實在東莞已是公開的『秘密』,該酒店平時往來人員十分複雜,給當地帶來很大的治安問題。

沿107國道從中堂鎮前往東莞市區的路上,可以發現,一路上有不少酒店都沒有開張營業。在107國道上的東匯酒店、泰豪酒店酒店外牆上的沐足、桑拿等巨幅廣告噴繪仍舊高掛,但都大門緊鎖,一幅蕭條的景象。

東莞市區的東莞會展國際大酒店和國安酒店,早前均爆出涉嫌經營色情服務。記者當天下午看到,兩所酒店的客房住宿仍對外開放,酒店工作人員稱,被曝光的涉黃場所為酒店的桑拿部,目前桑拿部已停止營業。

在東莞虎門鎮的新世界酒店,記者看到,有警察正從酒店裡搬出電腦主機等物品。酒店工作人員稱,酒店已停業。

傍晚時分,記者來到有東莞市『紅燈區』之稱的鳳崗平龍東路,在早前媒體報道中燈紅酒綠的娛樂場所失去了昔日的色彩,街上多家娛樂場所熄燈停業,街道上多了一絲生活中原本應有的寧靜。

目前,廣東正掀起一場大規模的掃黃行動,東莞成立了以當地市委書記為首的專項行動小組,重拳整治當地的娛樂場所涉黃行為;而廣東省副省長,公安廳長李春生也表示,將在全省集中組織開展一次為期3個月的掃黃殲滅戰,全面清剿娛樂場所涉黃活動,並重拳打擊幕後組織者、經營者。

在東莞從事IT行業的黃先生表示,類似事件對東莞的影響很大,外面的人一提起東莞就感覺『東莞很亂』,他認為打擊色情行業有利於提昇東莞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