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壺比賽首日 中國慘敗加拿大

2014-02-11

【新華社索契2月10日電】索契冬奧會冰壺比賽10日拉開戰幕,作為溫哥華冬奧會第三名的中國女隊面臨強敵加拿大隊,以大比分2:9提前3局認輸;不過男隊發揮出色,以7:4戰勝了丹麥隊。

面對強大的“宿敵”,中國女隊從始至終未能找到好的剋敵之策,王冰玉等人的手感也不佳;相比之下,對手在歲的隊長瓊斯的帶領下配合默契,善於把握機會,瓊斯的總成功率更是高達96%。

加拿大隊是溫哥華冬奧會的亞軍,她們在4局之後以3:1領先,第5局,瓊斯的最後一壺精準出擊,擦身而過自己的壺,之後將中國隊的兩壺打出了大本營,順利拿到了3分。中國隊則只在對手先發的第4局和第6局各得了1分。7局之後,加拿大隊已經9:2領先,中國隊選擇提前結束了比賽。

中國隊的加拿大教練羅克賽後心情有些複雜,“加拿大隊打得非常好,當我們看起來有些低迷時,她們顯得非常順手。我很遺憾今天的結果就是這樣。

“我們的目標是打進淘汰賽,一場比賽的輸贏遠遠說明不了什么,我們會儘量多的取勝以打入四強,”羅克說。

男子冰壺比賽,去年世錦賽冠軍瑞典隊7:5擊敗了去年歐錦賽冠軍瑞士隊,衛冕冠軍加拿大隊11:8打敗了德國隊,英國隊7:4戰勝了東道主,男子冰壺當晚還將進行四場比賽。

索契冬奧會冰壺比賽採取大循環制,排名前四的隊伍將獲得進入淘汰賽的資格。

對於中國隊來說,11日的挑戰也不小,女隊的對手是東道主俄羅斯隊,男隊則將迎戰美國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