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符旅客需求海上口岸接待力

2014-02-14

【本報訊】海事及水務局局長黃穗文表示,現時本澳海上口岸的接待能力,符合到旅客的需求,氹仔北安臨時客運碼頭,佔總客運量的三成,已經起到了分流作用。

黃穗文稱:氹仔新北安碼頭預計今年第一季至第二季交接,局方較關注接手後的工作,會做好有關準備工作。現時各海上口岸基本上可應付旅客的需求,今年春節海上口岸客運數量與去年相若,內外港碼頭的通關大致暢順,雖然氹仔新碼頭的工程有所延誤,但對本澳海上口岸都有比較好的通關能力,都能夠符合 到接待旅客的需求,新的氹仔北安碼頭雖未竣工,但現有的北安臨時客運碼頭已經起到分流作用,其客運量佔總客運三成。

水塘沒擴容計劃

被問及有關水塘的擴容量工程進度時,黃穗文表示,當局只有九澳水塘的擴容計劃,此是數年前已開始,現時有關計劃已交給相關部門展開程序。澳門大水塘因受條件 限制,是不會有擴容計劃,局方的保障供水安全,會集中在粵澳合作方面,珠海的竹銀水庫的儲備。已足夠市民使用,而原水供應協議中,已訂明本澳可使用竹銀水庫四成水量,不像過去本澳只得一兩個水塘的儲備,竹銀水庫的儲備,足夠現時本澳兩個月的用水。

黃穗文又稱:今年將繼續推動第四條供水管道,以及爭取在上半年定出水價調整機制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