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與僑務辦副主任會面

2014-02-18

【特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政府總部與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副主任何亞非會面(見圖),就澳門更好發揮推動僑務的作用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歡迎何亞非一行來澳,出席“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活動,並對澳門僑界的工作給予支持和指導。他表示,特區政府將繼續與僑辦、僑聯保持合作,並繼續支持本澳歸僑聯繫世界各地僑胞,積極發揮本澳“引進來,走出去”的橋樑作用,做好僑務工作。他指出,從澳門歸僑總會過往在本澳舉辦多項僑胞活動的經驗,反映本澳有條件作為凝聚僑界的平台,為國家的僑務工作貢獻力量。

何亞非簡介“文化中國.四海同春”匯演已是第四次在澳門舉辦,希望在新春期間,一流藝術團體的表演可以更豐富本地居民和僑胞的文化生活。他指出,海內外僑胞是國家與世界各地溝通的橋樑,通過僑胞的連接,通過文化交流,向世界展示中華文化和國家的發展新貌。他在會面中肯定特區政府所開展的僑務工作,尤其透過文化交流可以發揮團結僑界的作用。

參加會見的包括國務院僑務辦公室港澳台司副司長盧海田,行政會秘書長柯嵐、澳門歸僑總會會長黎振強、常務副會長劉藝良及理事長王彬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