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竹業文物展展期延至三月二日

2014-02-18

【特訊】為配合由黎鴻健先生撰寫的《氹仔炮竹業》出版及發行,文化局於去年在澳門博物館大堂入口舉行“澳門炮竹業文物展示”小型展覽,展品包括黎鴻健借出的四十多件有關炮竹業的文獻、炮竹、包裝紙及製作炮竹的工具等。展覽自開幕以來,受到居民和遊客的歡迎。為使更多參觀者能夠一睹澳門炮竹業發展的點滴,展期延長至三月二日,有興趣的市民可以把握機會,前往澳門博物館大堂入口處參觀。

由文化局出版的《氹仔炮竹業》是首部完整地呈現氹仔炮竹業的發展歷史以及六間炮竹廠興衰迭蕩過程的專著,該書作者黎鴻健經歷十年資料搜集,圖文並茂地記錄整個炮竹製作程序和介紹相關工藝。配合該書出版,文化局同時推出以氹仔六間炮竹廠包裝貼紙設計的一套六款書籤,甚具紀念價值,歡迎有興趣的讀者到澳門歷史檔案館、觀音蓮花苑、政府資訊中心、文化廣場、星光書店及葡文書局購買。書本售價澳門幣七十四元,書籤每套十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