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進圖案在港被捕九人准保釋

2014-03-15

【香港中通社3月14日電】香港《明報》前總編輯、世華網絡營運總裁劉進圖遇襲一案,香港警方14日表示,日前拘捕的8男1女已全部獲准保釋候查。

香港警方連日來展開搜捕行動,拘捕了9名懷疑涉案人士。香港警方指出,他們須於4月中旬向警方報到。

除了有9人在香港被補外,香港警方9日獲廣東省公安廳通知2名疑兇已於內地被捕。

另外,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發言人14日表示,由於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及刑事檢控專員楊家雄均認識劉進圖多年,並為香港大學法律系同學,為免可能產生任何偏頗和不當影響的印象,袁國強在信納副刑事檢控專員黃惠沖與涉案人士沒有關連後,已授權黃惠沖處理該案件,包括在日後有需要時考慮及決定應否作出檢控。

律政司發言人表示,鑑於該案相關情況及公眾利益,袁國強認為應該向社會表明律政司將會如何處理該案。律政司司長作為律政司的首長,會確保案件將會根據妥當及適當的程序處理,並嚴格遵照法律及檢控政策行事。

上月26日,劉進圖在香港島西灣河太康街遭戴電單車頭盔的男子從後揮刀斬傷背部及腿部,兇徒駕駛電單車逃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