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帑為大財團補鑊? 小業主有狐疑

2014-03-26

【本報訊】善豐花園小業主鄒家祥表示,他們在馬路上紥營的訴求不是要那八十個臨時居住單位,而是要求政府協助他們透過司法途徑尋求公義。他質疑,政府用公帑為大財團補鑊,向小業主發出應急津貼,為何不墊支公帑協助小業主啟動訴訟程序。

昨日,前善豐花園十人小組成員、小業主鄒家祥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他們的訴求不是要那個八十個臨時居住單位,他們要求政府協助展開司法訴控,他流著淚喊說:「我們要尋求公義,澳門根本沒有公義。」

責官員帶小業主「遊花園」

鄒家祥指出,過去一年多,持續與法務部門探討如何透過法律援助提訴,但是,直至善豐花園十人小組解散,仍找不到一個符合法律要求的可行方案,以至遲遲未能提訴,而且,相關官員一直帶小業主「遊花園」。

鄒家祥喊說:「究竟,澳門的法律是甚麼?澳門的法律可以容許建築商移轉責任到一間十萬元的公司?要我們花千多萬元去訴訟,去控告一間十萬元資產的公司,我們最終可以取回甚麼?政府不主導,我們怎樣行事?」

早前,他們更發現,善豐花園由何榮標負責興建,落成後,建築責任轉移到新開業的榮福建築工程有限公司,開業資產僅得十萬元。另外,善豐花園發生事故後,政府向小業主發放津貼,並強調這是墊支的款項,將向歸責方追討。

公帑可為財團補鑊不助小業主提訴

鄒家祥質問:「經過漫長的一年多,政府所做的令我們不能相信下去,(政府) 帶我們遊花園。為何政府可以用公帑為大財團補鑊?小業主要求政府墊支公帑,幫助控訴責任人,為何這麼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