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兜轉轉遊花園 張永春被怨無能

2014-03-26

兜兜轉轉遊花園 張永春被怨無能

 

【本報訊】善豐花園小業主鄒家祥反駁,若然,訴訟費用真如政府所說是數十萬元,他們會立刻拿出這筆費用,甚至,他可賣樓為全部小業主支付。他又批評,法務部門的官員在法律援助的課題上,不斷帶小業主遊花園,又指,就算特首作出承諾,若不符法律,也是不可行的。

善豐花園十人小組與政府跨部門小組進行數十次會議,持續探討如何透過法律援助提訴。提供法律諮詢的律師歐安利表示,這類複雜的案件,若然敗訴,相關費用可達千萬元;政府則透過新聞稿宣稱,不可能繳納八百萬預付金,又舉例指,司法費約為二十多萬元。

訴訟費若只數十萬願賣單位為全體業主付出

鄒家祥表示,若然,涉及訴訟的費用不是非常高昂、小業主不能應付的話,善豐花園十人小組無需長時間與政府商討可行的提訴方案。若然,訴訟真的只是數十萬元的話,小業主定會立即拿出這筆費用來提訴。他甚至說:「我可以賣了居住單住,拿出十多萬,為全體業主付出。」

過去一年多,法務部門的官員起初花數小時向小業主介紹法律援助制度和程序的細節。鄒家祥坦言:「我們不是修讀法律的學生,就算是學生,都可以聽到睡覺。但是,我們都要聆聽。」然而,相關官員最後便說,善豐花園小業主們是不符合申請法援的資格。

先提一人救全家後又說不行

其後,法務部門的官員又提出「一人救全家」的方案,即是在一百多個小業主中,找出符合資格的申請法律援助。當善豐花園十人小組覓得多個合資格的小業主後,感到開心之際,相關官員卻說:這方案也是不可行的。對此,鄒家祥坦言:「我們感到心寒!」

然而,法務局局長張永春聲稱很幫助小業主解決問題,鄒家祥覺得:「有心與我們過不去!有心帶我們遊花園!或是歐律師說謊,或是法務局局長無能!」另外,行政長官崔世安曾向十人小組作出口頭承諾,法務部門的官員則表示,特首也要守法律,若是不符法律,那些承諾都是不可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