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責任政府 推小業主瞓街

2014-03-26

【本報訊】善豐花園小業主在馬路紮營僅有三十小時,卻在特首辦主任探訪後撤離,當中,不少小業主提出質疑,甚至反對撤離。鄒家祥表示,警方曾多次要求露宿的小業主離開,但是,他們仍然堅持,寧願等待警方強行清場。但是,有一個原因導致他們自願撤離,就是傳媒的消息令他們越來越覺得,廣大市民不認同這抗爭行動,甚至投訴。

「這是我們感到很難過的。已經夠痛苦了,我們把痛苦加於他人。」鄒家祥舉例,他們由星期日下午在馬路上紮營到星期一晚上,當局沒有在相關的巴士站貼上告示提醒,以致市民浪費時間候車,這也是不滿的起因。他說:「變成矛頭指向善豐花園的居民,指我們是爛民。我們不是,我們只想發出最後的聲音:我們希望有公義。」

「很多市民認為我們不對,到底我們錯在哪裡?若果你說,巴士站停用影響上學等,我在這裡很衷心向大家致歉。但是,(在馬路紮營) 是我們不想的。」鄒家祥也表示,「瞓街」是難以忍受的,小業主難以入睡,因為,車輛在旁邊道路經過時,地面也會微動,而且,相當嘈吵。他認同此說:政府不負責任,推小業主瞓街,令他們站在市民的對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