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業主選出新工作組

2014-03-31

【本報訊】八十多名善豐花園小業主昨早選出新的工作小組,他們不排除尋求更多議員協助、向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公開信、到旅遊熱點宣傳。若有新一輪的抗爭行動,也會預早辦理所需的手續。此外,下月未能透過協商而達成解決方案的話,也會要求政府公開所有與小業主代表進行會議的內容。

昨早,八十多名善豐花園小業主進行會議,選出代表他們的決策組、支援組、聯絡組、秩序組。前善豐花園十人小組成員、現任決策組成員兼發言人黃國徽 (見圖) 表示,決策組由十人組成。他也說:「我們不是想做街頭抗爭,也不想弄亂社會,絕對不想,我們只是想解決問題。但是,我們這麼溫和、理性的態度,在過去的一年多,大家都看到,甚麼都爭取不到。」

黃國徽表示,下一步不排除尋找更多議員協助,也不排除向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公開信,要求他主持公道,還不排除在旅遊熱點宣傳等。若然,再有新的抗爭行動,他們將按法律法規預早辦理所需手續,不會如同上次在馬路紥營那麼倉卒,不會令澳門市民受到如同上次的那麼多影響。

政府快將公布善豐花園的調查報告,黃國徽表示,到時,若不能透過協商達成解決方案,他們首先發表公開信,要求政府公開與前善豐花園十人小組進行會議的全部內容,包括錄音、錄影和會議記錄,否則,小業主不排除自行公開。黃國徽稱:「我們首次與 (法務局) 張永春局長開會,他已經要求保密所有會議內容,所以,我們一直不公開。為何他自己打破這個保密協議呢?」

黃國徽也指出,昨日已向小業主們交代上次抗爭行動的檢討和下次可能出現行動的部署。他表示,上次因為經驗不足、溝通不足、能力不足,發生了不愉快事件,需要向受影響的小業主和前來聲援的市民鄭重道歉。此外,過去一年多,承受很多壓力的前善豐花園十人小組成員黃敏生,只會出任決策組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