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人聲援台太陽花運動

2014-03-31

【本報訊】來澳三年在大學從事研究工作的台灣人林建賢,昨午於中區玫瑰堂前地發起「我在澳門反黑箱服貿、聲援台灣太陽花運動」活動,包括:張貼海報、播放影片、派發傳單、收集簽名、拍照錄影聲援。林建賢接受訪問時表示,在網絡上注意到不少澳門人關心台灣太陽花運動,故希望藉此機會讓街上的市民和旅客多了解台灣太陽花運動,並且進行交流。

就讀高中二年級的劉同學也出席活動,並向途人派發「手帶」,她聲援台灣太陽花運動的參加者,因為,他們以非暴力表達訴求。對於台灣大學生佔領立法院,劉同學引用其中一種說法:當一般的抗議起不了作用時,不妨以激烈的手法來開啟新的局面,隨後,繼續以和平的方式抗爭。她見到,台灣的立法院被佔領後,那裡的組織和行動都非常良好,更廣泛引起民眾的關注服貿等議題。

昨日,五十萬台灣民眾穿上黑衣,前往總統府對開的凱達格蘭大道及周邊道路,表達對黑箱服貿、執政者獨斷霸凌民主,武力對付手無寸鐵靜坐者的抗議及哀悼。學生領袖林飛帆在活動結束前表示:台灣的未來屬於二千三百萬台灣人民,台灣的未來應該由他們自己決定。他也說:人民就是國家的總指揮,要指揮的對象,就是一個已經脫序的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