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發開會稿惹疑竇

2014-04-03

前日中午,四間九澳的教青機構向傳媒發出「有聲吶喊:起來為被漠視及九澳被污染發聲大會」的採訪通知。當晚,行政長官辦公室發出新聞稿聲稱,行政長官崔世安日前召開跨部門會議,商討改善路環九澳一帶環境污染問題的方案。這有別政府一貫的處理手法,其一是政府沒有發放會議相片,其二是延遲發放會議的新聞稿。究竟,崔世安是否真的「開了會」?

翻查今年一月一日至四月二日的新聞,崔世安主持四次聯席會議後,政府是發出官方新聞稿的,除了剛舉行的「改善九澳環境污染」的會議外,其他三次都是發放即日新聞和相片的。(見表一)本報昨向特首辦查詢:一) 九澳會議的確實日期、時間和地點?二) 會議進行了多長時間?三) 為何不是即日發放會議的消息,而是延至昨天?四) 為何沒有按慣常做法,也發放會議的相片?

昨晚,特首辦回覆本報時表示:「該會議於三月三十一日在政府總部舉行。政府日常內部舉行的會議眾多,不會每一次拍照。此會議後考慮到該區居民可能關心此方面訊息,故透過新聞稿發布。」

本報記者 疋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