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騷擾應受重視

2014-04-03

【本報訊】鮑思高青年服務網絡司打口家庭服務中心主任葉永強指出,很多人對性騷擾的界定不認識,引致事發生有意或非企圖地對他人作出性騷擾行為。感到受性騷擾的事主,應向對方指出其行為不當,才能避免類同事件再發生。社會亦應對性騷擾行為問題重視和了解,勿讓情況惡化。

由澳門大學社會學系與鮑思高青年服網網絡合作進行的,「預防性騷擾」工作坊昨午在澳大舉行,活動邀請了上述服務中心主任葉永強及社工張培良主講性騷擾問題,社工透過影片,案例等向出席的一眾大學生,講解有關性騷的界定,以及如何應對性騷擾,並與出席同學互動討論性騷不當行為,讓出席學生對性騷問題有進一步了解,如何避免和應對。

社工又指出,本澳現無「性騷擾」的罪行法例,對向他人作性騷擾者,只能以侮辱罪和公開抵毀罪作出檢控,實是不足,希望社會多了解性騷擾問題的嚴重性,避免情況惡化。

籌辦是次活動的學生表示,有十多位認識的同學曾受過性騷擾的個案,並了解到社會上針對對大學生所作的性騷擾研究調查不多,而大學生不少有在職場上,容易遇上性騷擾問題,希望透過工作坊讓同學們了解性騷擾,可作出避免和預防,更望社會對性騷擾問題多關注,亦冀望能立法保障免人們受性騷擾。